close
搭車回台北的路上,在統聯上總是睡翻的我居然沒什麼睡

因為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哭哭鬧鬧的

所以我想大家都很難好眠

以前也有過這樣的狀況,有年幼小朋友哭鬧

我往往蒙著頭繼續呼呼大睡

今天剛好坐在小孩的後面

一家三代都在,媽媽奶奶困窘的哄著聲嘶力竭的小寶貝

而坐在後方的我靜靜的觀察的小孩

他哭的好用力,沒什麼眼淚,肺活量卻很驚人

社會心理學有這麼一段內容

大人會用糖果餅乾操弄小朋友的行為

小朋友也是會用哭泣操弄父母親

看來這個雷聲大雨點小的小男孩已經掌握讓大人乖乖聽話的訣竅了



我一值都很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有家庭有小孩

甚至從事這份工作也是希望未來能有時間陪伴她們長大

看到哭鬧不休的小男孩時

我心裡頭想的是 如果我是他的母親是什麼感覺

看著他媽媽頭髮凌亂 七手八腳的抱著在任性的孩子

對於那孩子的哭鬧聲 我突然不感到厭煩

而是多了些憐憫跟關懷

設想母親的困窘 並沒有打退我擁有一個孩子的念頭

而是多了心理上的建設與準備


孩子不哭不鬧真的像天使

孩子生氣吵鬧就像被惡魔詛咒般的難熬

我也當過小孩子,也記得任性時在內心衝突與焦慮

當我變成媽媽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用更加寬容的心去處理孩子的情緒

當我是路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將心比心的體諒

車上的孩子

不知不覺讓我想了這麼多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shop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